close


今天一早起床天空即下起了雨!夜裡還有打雷~我還以為是爆炸聲勒!嚇死我了~因為日本的雷聲怎麼聽起來跟台灣的不一樣~他們的雷聲悶悶的~
早餐是吃自助式的早餐~
因為昨天住的地方離今天要搭船的地方很遠~所以導遊要我們六點四十五分吃早餐~七點半出發~車子開了兩個半小時~才到搭船的地方!兩個半小時有夠久~過程中就有團員忍不住請司機找尿尿的地方~


司機臨時找給大家上側所的便利商店~窗外下著大雨中..


去搭船之前還去看了無災害公園!也就是土石流紀念公園~裡面有一區被土石流沖毀(掩埋)的房子~日本人很利害對於發生土石流的事~他們就把那個災區保留起來弄成一個紀念公園~要依此為藉境~真的很厲害~台灣都沒有好好規劃這塊~






十點就趕去搭快速船的地方~那個船很大~裡面可載八輛的遊纜車~四五百個人~所以我們搭船是坐在車子裡面~然後開上船去~再下車~從長崎搭到熊本~約三十分鐘~不搭船的話好像要開好幾個小時~


排隊準備上船~



船上還有二樓


還有販賣部~動作都很快唷~上面還可以寄名信片~我有寄了一張給自己~

到熊本之後因為也是要開兩個多小時的車上阿蘇山~吃和牛吃到飽~所以導遊怕又有人憋不住就規劃在途中到休息站休息一下~一方面大家可以休息~一方面他要把我們跟其他家團體的時間錯開~



他說這樣大家才不會擠在一起吃飯~阿蘇山很漂亮~只可惜因為下雨又很冷~吃中餐時大家吃完也都沒有出去走~因為太冷了~風又超大~


中午吃和牛燒烤吃到飽~真的就只有肉ㄛ~肉吃到飽= =~有一點點小菜跟蔬菜~在那裡賣了一支三百塊日幣的冰淇淋吃~很濃的牛奶~不錯~





一支300日元的冰淇淋~不錯吃~

吃飽了就去看猴子軍團的表演~軍團還以為會很多~結果也只有兩隻在表演~看猴子表演的時後突然覺得猴子好可憐~被訓練成表演的工具~好難過呀~



千里草的一景~很可惜下雨又很冷~其實那裡風景很美的~



夜晚住阿蘇司~之前看網路照很舊~但是導遊說我們很幸運~因為人太多~我們被升等到新館(昇龍館)有網路、有電視也有一個小和室~也有大浴場~今天的溫泉比較有溫泉味~很讚~只是一個人泡很無聊~



這三天~一路上導遊很厲害都在講他的故事~這個導遊的社會歷練很深~他身上有說不完的故事~他是越南人~因為戰爭變成難民逃到香港~後來展轉到台灣~最後到日本念書~他會講越南話、國語、台語、日語、廣東話,我想他應該也會講英文~會講那麼多語言的人都很聰明~
他身上的故事~一個月也講不完吧~三天在車上~他都沒有停過~只有我們有停止聽~因為睡著了~真的很厲害~佩服他~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~


這趟的日本之旅~回來之後~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~現在我連自己的興趣是什麼都找不出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p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